網頁

星期一, 10月 11, 2010

同事W從日本沖繩帶回來的咖啡





這 款 KeyCoffee 是 特 別 為 調 配 凍 咖 啡 而 設 。 此 包 裝 內 分 別 有 四 包 約 重 35 克 的 咖 啡 粉 。 以 室 溫 注 入 半 公 升 (500ml) 白 開 水 , 放 入 雪 櫃 冷 藏 四 小 時 後 可 飲 用 。 一 杯 香 濃 的 凍 咖 啡 即 等 著 您 享 用 。

看 見 這 咖 啡 , 令 我 回 想 日 本 人 生 產 的 產 品 , 大 多 數 都 有 清 楚 說 明 。 我 不 能 不 讚 日 本 人 的 做 事 的 細 緻 程 度 。 他 們 對 其 傳 統 文 化 以 至 食 物 都 一 絲 不 苛 。

對 調 配 一 杯 咖 啡 , 用 多 少 水 量 、 水 溫 、 冷 藏 時 間 、 咖 啡 的 色 澤 ; 一 一 清 楚 印 於 包 裝 外 , 並 以 圖 文 並 茂 解 說 。

因 此 我 曾 經 到 書 局 找 尋 一 些 日 本 國 內 敎 學 使 用 的 小 學 生 練 習 , 以 作 我 一 位 六 七 歲 的 “ 同 學 仔 ” 的 補 習 敎 材 。 可 是 絕 大 部 份 都 不 設 預 覽 , 價 錢 亦 不 菲 。 我 亦 不 願 冒 險 買 一 本 我 完 全 看 不 明 的 日 文 敎 材 。我 只 好 往 PageOne 或 Bookbuddy 等 書 局 , 參 考 英 美 的 敎 材 。

沒有留言: